资讯中心

黄冈市信息中心参加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7-09-03    来源:    阅读:

  9月2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2017年年会在凝智楼四楼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省内外著名IT企业40余家,参会代表60余人。校长姜安心,党委委员夏学文,学校校企合作处、教务处、就业处、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及电子信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建军主持。

开幕式上,姜安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对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希望校企精诚合作、深度合作、全面合作,在推进合作培养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和科学实践,建强建优一批品牌与特色专业,更好地为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大会上,讨论并通过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提名名单,中电长城网际武汉科技公司刘放总经理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熊发涯教授当选为理事长。校领导姜安心和夏学文分别为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颁发了聘书;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校企合作理事会副理事长、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罗幼平具体汇报了理事会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新当选的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分别就理事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希望以校企合作理事会为平台做好四个共建,即共建专业、共育人才、共同研发、共同服务。TCL惠州通力电子科技作有限公司经理张强作为企业代表作了“深化校企合作,共育优秀人才”的主题发言。

下午,理事会成员代表单位的16位技术工程师对电子信息类6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们讨论激烈,对6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岗位能力、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后期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将根据企业专家的意见,对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作进一步的修改。

此次年会,调整了理事会成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为今后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