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热烈祝贺黄冈市信息中心与黄冈师范学院校企签约挂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7-10-17    来源:    阅读:

        1013日,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张院长、招生就业处杨处长等领导一行人来黄冈市信息中心参观考察,并上午9点,校企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主任汪子云,副主任理程金晶,总监饶国香带领他们参观了黄冈市信息中心办公区域。参观结束后双方于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jpg 

                                                        

2.jpg

会议上,中心主任致欢迎词,并讲述了各部门对实习生的安排,表示实习生表现可嘉,但因为是理论多于实践,重点是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进行具体的对接,培养市场能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开发、学生交流等三个方面的合作将更为深入和密切,在人才培养方面迈出更远的一步。

 

8.jpg 

随后,计算机学院张院长。张院长首先用三感总结了当天考察的感受。

      一是感谢。对黄冈市信息中心对他们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二是感动。通过今天的考察,进一步了解并亲眼看到了中心的办公环境、运作模式,以及在人才培养上做出的努力和成果,触动很大。

     三是感想。就业问题一直是国家、政府、高校关心的问题,如何让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是他们一直在探索的问题。他身处的位置,也让他更了解这其中的困难。

实习就业杨处长表示:感谢中心提供平台和机会,对学生发展的帮助。希望能达成长期稳定合作。

总监饶国香用四个词总结了这批过来的实习生:新鲜血液、新思维,适应能力好。

2.jpg

最后,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在培养适合企业发展所需的应用型人才等方面确立了四点合作方向:

一是实训基地建设:联合建立校内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积极为学生的教学实践创新活动创造条件,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二是人才培养模式:双方根据学科专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多种以行业、企业需求为驱动,以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定向人才培养模式。

三是产学研合作:双方逐步建立规范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学校发挥专业师资技术优势,企业发挥资金和市场优势,资源整合共享,联合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联合申报产学研项目,共同培育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熟化项目,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转移。

四是创新创业教育:双方通过共同组织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接下来,双方领导同时为黄冈师范学院专业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黄冈市信息中心与黄冈师范学院的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未来,黄冈市信息中心将继续本着诚实信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与更多高校展开合作,协同育人,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实战型人才。